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师重视做好文体器材管理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0: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跃忠、特约通讯员邵敏报道:南京军区某装甲师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关于“落实文体器材管理要求,发挥设施设备作用”的规定,采取建、管、用并举的措施,有效地保证了文体器材装备的在位率、完好率,提高了使用率。

  随着部队文体器材的不断增添和改善,这个装甲师注重增强官兵爱护文体器材的意识,制定下发了《团以下单位文体器材管理规定》、《文化活动中心管理细则》、《连队俱
乐部管理办法》,并统一印制文体器材登记表,逐项登记所有文体器材的数质量、配发时间、生产厂家、使用单位、技术性能、责任人等,研制开发了“文体器材规范化管理应用软件”,使每件文体器材都有严格正规的“户口簿”。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创新管理办法,为每件器材选配称职的“户籍员”,让爱好文艺的管文化器材,有体育特长的管体育器材,责任心强的负责易损器材,有一定专业知识的负责高档器材。目前,全师共有文体器材“户籍员”近500名,分布在各个文化活动场所,形成了群众性管理网络。为提高“户籍员”的管理能力,他们每年都组织专项培训,并学习借鉴地方文体器材管理的先进办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