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亚裔女兵遭到强暴 难忍心痛要讨公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9:51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4月24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就在驻伊拉克美军处于高度紧张的关键时刻,洛杉矶却传来了亚裔女兵遭到军中长官强暴,而后在退伍残疾军人部门的支持下,要求讨回公道的消息。

  五年前,当亚裔女青年森蒂报名加入美国海军时,她的想法非常单纯。因为她当时的工作薪水不高,听说当兵各种福利和待遇都不错,退役后能够为将来找一份好工作打下基
础。但没有想到,当兵才一年,就发生了一件改变她一生命运的悲剧:她被自己的长官强暴了。

  日前在洛杉矶举行的反性暴力活动“牛仔裤日”上,眼含热泪的森蒂虽然不愿回首往事,但她悲愤的表情仍难掩这一事件对她造成的巨大伤害。她说:“无论你穿什么,每一位女性都是性犯罪的潜在受害者。”

  森蒂表示,悲剧发生时,她正身着海军服在值勤。事发时,她坚决地说“不”,并极力反抗,但是,最终力气不敌身强力壮的长官。而强暴她的非洲裔长官平时还是一个“不错的人”,他受过良好的教育,对人也算友善。没想到,长官得逞后还威胁她,不得向指挥官报告。因为长官看准她是一位性情温

  和、好欺负的亚裔传统女性。

  森蒂一是位身材娇小、外表文静的女青年,她生长在传统的亚裔家庭。以前她一直认为遭受强暴的女性总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穿着过于性感,或喜欢参加派对或晚上出门等原因。直到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森蒂才明白原来她犯的唯一“错误”,就因为她是女性。森蒂的军中好友最后还是向指挥官报告,但是结果更令人失望。森蒂在求救无助的悲愤中,数度要用自杀来了结自己的生命。最后海军以她患有“性格失调症”为由,让她“荣誉退伍”,而施暴的非裔长官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更让森蒂痛不欲生的是她的悲剧并没有到此结束,回到家中,妈妈和家人没有给她应有的支持和同情,反而认为她是一个“不洁净的人”,说她给家庭带来了耻辱。万念俱灰的森蒂只好求医,被诊断出患有“创伤后情绪失调症”,体重一度增加到近80公斤。

  在朋友们的帮助和开导下,森蒂最后终于认识到自己是军中性暴力的受害者,并在退伍军人处的支持下,遵照法律程序向海军讨还公道。虽然森蒂近期得到一部分赔偿,但是战胜了自我的森蒂表示,她还要继续上诉,“这不是钱的问题,我应该得到应有的公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