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鲜火车爆炸灾情重 政府尽力稳定灾区居民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9:38 人民网

  朝中社2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22日在朝鲜平安北道龙川火车站发生的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损失,朝鲜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消除爆炸事故造成的灾害,稳定灾区居民的生活。记者随同各国驻朝使馆官员及国际机构代表来到事发现场———龙川郡龙川火车站。

  一到龙川,就能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硝烟味儿。据龙川郡灾害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张松根介绍,22日中午12时10分,一列装载着两车皮硝酸铵的列车和一列油罐车在
倒轨调车时,因疏忽大意,车体触及了电线并导致电线短路起火,最终引发了这起严重的爆炸事故。截至今天,这起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

  在爆炸现场,记者看到有两个10米深的大坑,无数炸碎的铁轨、车皮和建筑物碎片散落在四周。临近事故现场的几个居民住宅区都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距离爆炸现场仅200米处就是龙川郡小学,事故发生时正是下课时间,大多数孩子已经走出校园,突如其来的爆炸致使76名孩子不幸丧生。在爆炸现场方圆1公里范围内,很多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在龙川郡中心区域,所有建筑物的玻璃都被炸碎。正如朝中社新闻公报中所指出的那样,龙川火车站爆炸事故造成的损失十分严重。

  张松根对记者说,龙川郡现有人口12.3万人,其中约2.7万人居住在城区。他说,爆炸发生后,龙川郡党和政府机关立即组织人力开展抢救工作,调集了一批紧急物资,组织医生对受伤人员就地进行治疗,并将部分重患者送到医院抢救。平安北道新义州市已经动员全市各医院紧急安置了全部1300多名受伤群众。目前朝鲜党和政府正竭尽全力稳定灾区居民的生活。就龙川郡的救灾和重建工作来说,现在最急需的是建筑用钢材、水泥、玻璃、木材以及用于运输的汽油、柴油、车辆和医疗设备及药品,龙川郡居民感谢国际社会对此次爆炸事故的关注和同情,同时也期待着国际社会能够尽快在上述物资方面提供必要的紧急援助。

  令记者感动的是,在突如其来的爆炸事故面前,龙川郡受灾群众并没有惊慌失措,虽然他们中有的人在事故中失去了亲人、很多人的住宅被炸毁,但广大受灾群众的情绪是稳定的,他们对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充满信心。记者看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各项救灾、救助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展开,爆炸现场的清理工作紧张进行,受灾群众正在有秩序地进行物品整理和转移安置。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外事局局长洪吉南对记者说:“有金正日总书记的领导和关怀,有各级党委政府的组织,有灾区群众的坚强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事实将证明,在任何困难与挑战面前,朝鲜人民都将是强者。我们一定能够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记者赵嘉鸣)《人民日报》(2004年04月25日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