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布什:中国的和平崛起对亚洲非常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4日电(记者孟娜、周效政)美国前总统布什24日在博鳌论坛2004年会的主题午餐会上表示,中国的和平崛起对亚洲非常重要。布什说:“我已经注意到(胡锦涛主席)和(中国的)现任领导集体正在致力于我们称之为和平崛起的事业。这使亚洲其他国家非常放心,对亚洲的整个面貌都非常重要。”

  布什在20分钟的讲话中回忆了30多年前在华工作的岁月。他表示,当时的中国贫穷
且封闭,“30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不能再巨大了'。中国已经变得更富强、更自信、更有活力。”

  布什把中国3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归功于已故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他说,自邓小平在70年代末倡导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的努力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更广泛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自由。这位美国前总统还讲述了当前的国际反恐和世界自由贸易问题。

  布什表示,9·11事件不仅震撼了美国,也震撼了整个世界。反恐不仅仅是西方国家的课题,它对每个国家都很重要。布什呼吁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反对恐怖主义,永不放弃。

  布什把全球贸易体系形容为“过去50年中世界的一个奇迹”。他表示,美国鼓励所有的国家都开放自己的市场,履行对世贸组织的承诺。

  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了24日的主题午餐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