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花费过多试验不充分 美国会质疑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电美国国会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花费过多,但可能试验不充分,难以保证在袭击来时真正发挥效力。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负责开发的第一批用于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预计将于今年底就可投入部署。第一批远程拦截导弹将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空军基地,另一批短程拦截导弹将部署在海军驱逐舰上。但这份由国会下属总审计局拟定的报告呼吁
军方在启动导弹防御系统前多加以实地测试,以考验其运行能力。

  导弹防御局的一位负责人为此辩护说,该项目至今仍在研究和开发阶段,但国会要求尽快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该局只是按命令行事,在第一批拦截导弹部署之后,其它导弹才会接受更多的测试。

  这位负责人说,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先进的导弹防御项目仍在开发中,其中包括安装在波音747飞机上的激光炮系统。

  布什政府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作为其国家安全政策和反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被批评为浪费和不成熟。根据总审计局的报告,在2004至2009年期间,美国将花费530亿美元用于开发导弹防御项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