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派遣国际观察员监督以色列撤离加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3日电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23日说,以色列按照其计划从巴勒斯坦领土撤离时,安理会考虑将派遣国际观察员进行监督。

  联合国中东进程特别协调员泰耶·勒厄德-拉森当天对安理会说,以色列的撤离应该“完全彻底”,安理会届时将正式承认以色列结束对该地区的占领。

  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称,截至2005年底,以将从加沙地带撤离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所有驻军,但仍控制加沙的领空、沿海和加沙与埃及的边界地带,直到以确信巴制止了武装行动。

  勒厄德-拉森说,如果以色列继续控制加沙,继续其占领,很可能还会发生针对以色列的暴力事件。这对撤离计划的主旨没好处。他说:“只有当巴勒斯坦人获得在加沙管理自己事务的权力,日常生活不受以色列控制,不用担心自己的城市或村庄会再受到军事入侵而自由生活,那么占领才算结束。”

  他还说,就目前情况来看,以色列并不想完全结束占领。但以色列要想改变这个计划还为时不算太晚。

  他说,派遣国际安全部队到加沙会有助于事态的发展。因为,在当前双方充满敌视和不信任的情况下撤离,加沙还是一个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他同时还说,目前谈论组建国际安全部队还为时过早。他呼吁安理会采取行动,代表国际社会就以色列的撤离进行协调,因为在目前局势下,巴以双方不太可能进行直接对话。

  勒厄德-拉森强调说,以色列撤离步骤实施的好坏,对中东和平进程很重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