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开始就安南塞岛统一方案举行全民公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4:57 国际在线

  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关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塞岛统一方案的全民公决24日早晨开始举行。这次全民公决将关系到塞浦路斯能否实现国家统一,结束1974年以来的分裂局面。

  据悉,希族选民约有49万,土族选民约为14万。当地时间早7时(北京时间12时),希族控制区的投票站向选民开放,一小时后,土族区选民也开始投票。

  安南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在塞浦路斯建立松散的联邦制国家,希族和土族分别拥有高度自治地位。据全民公决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希族居民反对安南方案,但土族居民中支持安南方案的占多数。

  预计全民公决初步结果在当天晚间揭晓。如果希、土两族任何一方否决安南方案,塞浦路斯将不能以统一国家身份从5月1日起加入欧盟,由希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希浦路斯共和国将单独加入欧盟。

  (曹轶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