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科维和团反对可能引起骚乱的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2: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23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行动团23日晚在阿比让发表公报重申,联合国维和团反对任何可能引起骚乱的示威活动,并将协助科特迪瓦防务和安全部队确保居民的安全。

  公报说,应科特迪瓦当局的要求,为了帮助科方保证定于24日在阿比让举行的“宗教祈祷仪式”的安全,联合国维和部队将协助科防务和安全部队维持治安,法国驻科部队将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528号决议,在必要时提供支持。科防务和安全部队将在完全自主的情况下负责所有公民的安全。

  公报指出,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将在各自司令部的领导下,派人参与科当局设立的行动中心工作,并实地协助维持治安。但维和部队并未收到任何要求保证其它示威活动安全的申请。

  为此,联合国维和行动团明确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可能引起骚乱的街头示威,特别是青年团体的示威。因此,维和部队“只能协助科政府为此次宗教祈祷仪式做好治安工作”。

  本月17日,科政府总理迪亚拉和近来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的7党派代表签署了一项有关恢复政治对话条件的“共同纲领”。根据这一纲领,政府同意7党派提出的24日在阿比让为“3·25事件”死难者举行悼念仪式,但被视为支持总统派的“爱国青年”等组织也计划在同日举行集会。由于这两场活动政治背景截然不同,因此各方人士和舆论普遍担心再生事端。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今年3月,科民主党因与总统派矛盾激化而中止参加政府工作,遂与共和人士联盟等6党派,不顾当局禁令执意举行游行示威等活动。示威者与治安部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共和人士联盟等6党派随即也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民族和解进程严重受挫,社会政治局势再度恶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