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一年性格骤变 美国大兵浴缸中残忍杀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普通的美国士兵,2003年随部队进驻伊拉克,经历了隆隆炮火、枪林弹雨和生命威胁;一年之后他回到了家乡,却依然活在伊拉克的血腥杀人回忆之中,甚至残忍地将妻子杀害。是什么让他变得疯狂?是战争吗?

  ***丈夫战场有外遇,妻子寻求部队帮助

  据美国广播公司、美联社4月22日报道,31岁的詹姆斯·皮茨中士服役于华盛顿州刘易斯堡军事基地第555战斗工程组,2003年被派往伊拉克战场,今年3月回国。詹姆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8岁的妻子塔拉美丽贤惠,9岁的儿子天真活泼。然而,詹姆斯从伊拉克回来后,家人都明显地感觉到,他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詹姆斯了。

  在过去的365天中,塔拉孤身一人照顾年幼的儿子。她度日如年,电视上每一条有关伊拉克的新闻都让她揪心,尤其美军出现伤亡的时候,塔拉便心急如焚,每每都要等到丈夫平安的消息才能入睡。如此受尽煎熬的日子持续了一年,终于盼到了丈夫归来……

  然而,詹姆斯回家后的态度却将塔拉从幸福的巅峰推到了失落的谷底,从前的温柔体贴荡然无存,甚至连眼神都变得冰冷陌生。善良的塔拉猜想是战场的血腥经历令丈夫身心疲惫,她没有介意詹姆斯的冷淡,而是更加用心去照顾他,希望用家庭的温暖来唤回曾经的幸福感觉……直到有一天,她在詹姆斯外衣兜中看到了发自伊拉克的信,是一个女兵写的,炽热肉麻的话语回忆了她和詹姆斯“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战场爱情,诉说分离的痛苦,希望他能尽早返回伊拉克……

  看到这里,塔拉似乎明白了一切,她拿着信去问丈夫,没想到詹姆斯平静地承认了这一切,还说“如果没有她,我在伊拉克会疯掉。我会回去找她……”望着无情的丈夫,塔拉泪流满面,过去一年的日日夜夜里,她为丈夫担惊受怕,天天祈祷上帝保佑丈夫平安,可他却在战场风花雪月,甚至还要不顾一切地回去。而现在,阻止他返回伊拉克,成了塔拉唯一的救命稻草,只要将他留在身边,留在家乡,他会慢慢淡忘那段荒唐的爱情的——单纯的塔拉这样告诉自己。4月10日,她将“战地情书”交到刘易斯堡军事基地,希望部队领导能够帮她留住丈夫。

  ***“事业被毁”心生杀气,浴缸中杀死娇妻

  詹姆斯得知后暴怒不已,他认为塔拉在毁自己的事业,丑闻是军队大忌,他担心自己会遭到处分,那么升官晋级也会受阻。他回家教训了妻子一顿,并威胁说:“若是再捣乱,若是毁了我最后的80天,我会把一颗子弹打进你的脑袋,然后在牢中度过我的下半辈子……”惊恐的塔拉不知道“80天”是指什么,但是她从丈夫血红的眼睛中看到了阴森的杀气,她立刻报警,要求警方提供人身保护。

  面对警方的保护措施,詹姆斯表示妥协。他多次向妻子道歉,说自己“只是一时糊涂,冲动之下才口出狂言”,希望妻子能原谅自己,他发誓诅咒表示愿意改过自新,好好过日子。善良的塔拉接受了丈夫的忏悔,取消了警方保护,决心忘掉过去的阴霾回忆,和9岁的儿子一起,接受丈夫的“真正归来”,从头开始新生活。

  就在丈夫搬回家的第三天晚上(4月21日),塔拉为丈夫准备好了洗澡水,但詹姆斯却说:“你累了一天了,先洗吧。”塔拉听话地走进了浴室,却再也没有走出来。正当她躺在浴缸中闭着眼睛享受片刻的放松时,一双铁钳般的大手紧紧地掐住了她的脖子,凶狠地将她摁在水中。塔拉本能地挣扎,她无法看到袭击者的脸庞,只能拼命呼唤丈夫,但一张嘴水便汹涌而入……当袭击者拎起塔拉的头时,她睁开眼睛看清了他的脸,那双不能再熟悉、曾经令她心动的眼睛,此时此刻狰狞在面前,塔拉发出了绝望的哀号,随后又被按在水中……

  水中的塔拉不再动弹时,詹姆斯将她拖了出来,慢慢地用浴巾擦干了妻子的身体,将她抱回卧室、放在床上,以免9岁的儿子察觉,然后自己走出家门,来到刘易斯堡基地的一个保龄球馆,玩了一会儿保龄球后,他开始给军队和家人打电话,承认自己的罪行。

  基地的军警立刻将他抓获,连夜展开问讯。这是一年来刘易斯堡军事基地第二名士兵涉嫌凶杀,去年11月份,21岁的士兵丹尼尔·以赛亚杀死了一名队友,后来在军事法庭被判30年徒刑。

  ***众叛亲离无人保释,老父怪罪总统布什

  杀死了妻子后,詹姆斯给俄亥俄州的父亲打电话说:“爸爸,我杀了塔拉。”而老父亲根本不敢相信儿子的话,只是不断地重复:“不,詹姆斯。不,詹姆斯……”而塔拉的母亲听说这个噩耗后昏倒在地,塔拉的父亲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塔拉是那么可爱,周围的人都喜欢她,她就像快乐天使一样,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

  詹姆斯被控二级谋杀,保释金是25万美金,但父亲不愿给儿子出钱,他说:“他毁了我们家,他不再是我儿子,我的儿子还在伊拉克……也许这一切都要‘感谢’乔治·布什。”詹姆斯和塔拉9岁的儿子目前还在警察局,等着亲戚们来接他。

  詹姆斯的弟弟对他的疯狂举动感到震惊:“伊拉克改变了我的哥哥,他在那里看到无辜小孩的死亡,那些场景一直充斥着他的大脑。他变了很多,说话很粗鲁,办事很疯狂,他回来后所有的话题都跟杀人和死亡有关,他向我们描述他们在伊拉克是怎么杀人的……”事发前一个星期,詹姆斯还去俄亥俄州看望了弟弟。

  刘易斯堡军事基地发言人称,为了避免战争压力导致的心理问题,该基地派驻战地的士兵们都会接受心理医生的帮助。2002年夏季,三名从阿富汗战场返回的美国士兵先后杀害了他们的妻子,至此之后,美国加强了战后心理辅导计划,但没想到悲剧还是频频发生。(张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