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解释火车相撞爆炸事件 人为疏忽是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24日首次发表声明对22日晚的朝鲜龙川郡火车站两辆火车相撞爆炸事件做出解释。声明说事故原因是有关人员“疏忽大意”,并对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和国际机构表示感谢。

  声明指出,发生爆炸的原因是“对两辆分别运载硝酸铵和燃油的火车调度失误”。

  声明没有给出此次事件的具体伤亡情况,仅表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爆炸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

  声明还说:“朝鲜政府正尽一切努力尽快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尽快帮助当地人恢复正常生活……各国政府和各个国际机构纷纷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朝鲜对此表示感谢。”

  朝鲜边境地区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附近22日晚两辆火车发生剧烈爆炸。各方对这次事故的伤亡人数有不同说法,英国外交部官员从朝鲜方面获悉有数百人死亡,韩国媒体援引国际救援组织官员的话说,火车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50人死亡,1249人受伤。目前,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国家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