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总统商讨反毒事宜的军舰发现毒品 哥王牌战舰丢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47 环球时报

哥伦比亚军舰“光荣”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刘宏

  4月15日,哥伦比亚海军爆出一桩丑闻:军舰藏带毒品。犯事的“光荣”号训练舰的机舱内被搜出16.5公斤的海洛因和10公斤的可卡因。尤其令哥伦比亚政府难堪的是,事发时正值秘鲁总统托莱多即将访问哥伦比亚,有关方面安排了托莱多参观“光荣”号。根据计划,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17日在舰上与托莱多举行会谈,商讨联合打击制毒与贩毒事宜,会谈
后,乌里韦总统在舰上设晚宴款待托莱多。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光荣”号发现大量毒品,着实令哥政府无地自容。

  据哥伦比亚海军司令索托将军透露,毒品被藏在机舱的一个储水罐内,当时“光荣”号在哥伦比亚北部喀塔赫纳港停靠,由地面人员登船做例行检查时发现。索托将军同时宣布,3名可疑的士官生已经被收容审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艘训练舰上发现毒品了,1975年,检查人员曾在“光荣”号上发现大量吗啡。

  “光荣”号训练舰一直是哥伦比亚海军的骄傲。这艘3根桅杆的机帆船1966年6月在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开始建造,次年4月下水,舰长64.6米,宽10.6米,桅杆高40米,排水量1300吨,可载员160人。“光荣”号被誉为哥伦比亚的海上流动大学,哥海军中90%的现役将军曾在该舰上学习、生活、工作过。在哥伦比亚,能到“光荣”号上受训是海军学员一生的光荣。“光荣”号训练指导思想是培养海军学员的荣誉感、磨炼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这也正是哥海军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造船水平飞速发展的今天,仍然用古老的机帆船对学员进行高强度海上训练的真正目的。“光荣”号访问过许多国家,1983年和1997年曾两度访问中国。在此次毒品事件发生之前,“光荣”号正准备一批海军学校学员的毕业航行,原计划从5月开始出访美国和欧洲国家。

  其实,哥伦比亚海军在缉毒方面还是非常努力的。2003年,哥海军曾以查获70吨毒品的成绩而傲视所有缉毒部门。但正如俗话所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哥海军以往再多的成绩也遮不住眼前的这一“丑”。

  哥海军方面对事件的处理显然无法平息最高当局的怒气,乌里韦总统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政府宁可这艘训练舰烂掉,也不允许再次发生这种有损国家声誉的事件”。乌里韦总统还下令中止了“光荣”号训练舰上所有75人的职务,而且在藏毒事件真相大白之前,这艘训练舰哪儿也不许去。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生产国,年产约600吨可卡因和10吨海洛因,可卡因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90%。

  哥伦比亚的贩毒集团神通广大,影响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军队和警察被收买、参与贩毒的事情屡见不鲜。1996年,哥伦比亚空军的一架飞机上被查出418公斤毒品。1998年,当时的哥伦比亚总统桑佩尔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隶属空军的总统专机上居然也发现了3公斤海洛因,贩毒集团的触角之深可见一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