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高乐纪念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落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3日电著名的巴黎戴高乐机场23日在其2号机场举行戴高乐纪念馆落成仪式。法国总理拉法兰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呼吁法国人民继承戴高乐将军的遗志,推动法国进入世界强国的行列。

  拉法兰说,戴高乐将军为维护和振兴法国的大国地位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在戴高乐时期决定兴建的戴高乐机场是法国现代化的象征,也是法国对外开放的门户。在这里设
立永久性的戴高乐纪念馆,是为了让过往机场的国内外旅客瞻仰和纪念戴高乐将军。

  戴高乐纪念馆位于戴高乐2号机场E-F候机大厅主通道中央,是中远程国际航线旅客的必经之地。纪念馆内悬挂着戴高乐与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德国前总理阿登纳和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等世界很多国家已故领导人的大幅历史照片。其中,令人瞩目的一幅照片是戴高乐1964年6月6日会见中国首任驻法国大使黄镇的照片。这是纪念馆中唯一一幅戴高乐将军会见对象不是国家领导人的照片。

  法国戴高乐基金会主席伊夫·盖纳说,戴高乐将军生前最遗憾的是未能与中国人民的领袖毛泽东会面。他当时在西方大国中率先承认中国,作出了发展法中关系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此,把反映法中关系的这幅历史照片悬挂在显著位置是理所当然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