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最大地下“黑武装”冠丰华在深圳被端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向隽)中国内地迄今为止人数最多、势力最强、手段最残暴的地下“黑武装”——深圳“冠丰华”犯罪集团,近日被深圳警方一举端掉。

  据深圳警方今日透露,此一横行深圳街头十余年,拥有二百多人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强占二千余家商铺,敛财十余亿元,聚众围攻政府,袭击警察,数十次暴力抗法,打伤各路执法人员及无辜民众数百人。

  自一九九二年以来,一个叫陈毅锋的黑道头目私自招雇了二百多名无业人员在深圳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地下私人“黑武装”。这伙人在陈毅锋的率队下,以“冠丰华”集团公司的名义,在深圳罗湖区东门步行街、笋岗货代市场、宝安北路等地违章搭建了二千余个商铺和出租“棚房”,建筑面积约十余万平方米,凭空“创造”出了“东门大世界商场”、“笋岗公铁联运市场”和“宝安北顺意隆建材市场”等三个大型专业市场,并公然向中国各地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招租,非法敛取了十余亿元的巨额财产。

  二OO二年六月三十日,陈毅锋指使手下的二百余人手持长砍刀,清一色剃光头、戴黑墨镜,武装包围了深圳平湖一家轧铜厂,将这家数千万资产的国有企业强行霸占,据为已有,并将厂里的数百名员工及管理人员武力驱逐。二OO三年三月,陈毅锋再次率领百余人,采用暴力手段强占了数万平方米的宝安创业电子城。

  警方统计,自一九九五年来,陈毅锋的私人“黑武装”先后三十余次以暴力手段抗拒国土、城管、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的现场执法,多次殴打执法人员。为树立淫威,达到称霸一方的目的,陈毅锋的“黑武装”对他们控制之下的业主、商铺租户和来此购物的顾客,稍不顺从便大打出手,先后打伤群众数百人。

  “黑武装”头目陈毅锋拥有三十多个头衔和社会职务,自称很有“背景”和“来头”,对政府执法部门根本不看在眼里。在他控制的势力范围内,任何人都奈何不得。

  今年三月,在深圳众多媒体的“炮轰”之下,该犯罪组织被曝光。深圳市主要官员责成当地警方组成强大的专案小组,并出动数百名武警、公安、城管等执法人员,一举端掉了这个罪恶累累的地下私人“黑武装”。目前,该犯罪组织已有二十余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黑武装”头目陈毅锋近日也被深圳警方在广州白云山某度假村抓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