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滇某炮兵团清理电脑考级中不切实际的硬性规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权、王国栋报道:“全团80%以上的官兵电脑考级要达标,这可能吗?”4月上旬,驻滇某炮兵团党委对这一硬性指标进行修正,随后提醒机关:指标一定要切合实际,谨防过高指标导致形式主义。消息传出,官兵无不为团党委这种求真务实的作风叫好。

  该团今年开展了信息化知识普及和计算机扫盲考级活动,机关确定了一年之内80%以上官兵电脑等级考试要达标的目标,并规定达标成绩要与“双争”评比挂钩。谁知,基层对
此叫苦不迭,原因有三:一是设备不够,人人都想上机操作,出现了抢占微机的现象;二是战士的学历高低不一,许多文化低的战士很难按时达标,精神压力很大;三是许多同志为了达标过关,把精力用在了学微机上,影响了连队正常工作。团党委分析认为,指标一过头,势必曲高和寡。这种不切实际的高指标,既不利于官兵扎扎实实求知成才,又容易干扰部队中心工作,还会助长说大话空话、弄虚作假的坏风气。团党委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将原定80%以上的硬性指标改为:95%的干部、60%的指挥士官、30%的专业技术士官等级考试要达标,义务兵只要能操作微机就行。与此同时,他们采取措施,想方设法解决了师资力量缺、机器设备少等具体问题,保证了计算机扫盲考级活动健康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