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卜拉希米说联合国正在考虑在伊拉克组建临时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23日电(记者辛俭强王昊)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23日表示,联合国目前正在考虑组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在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后行使管理职责。

   正在法国访问的卜拉希米是当天在接受埃及中东通讯社社长安萨里的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按照设想,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任期为6个月,主要职责是为2005年1月举行
选举做准备。

   卜拉希米指出,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6月30日将结束他们的使命,但由于伊临管会成员组成的代表性不够,所以有必要组建一个能够代表伊拉克各宗教、种族、阶层并有妇女参加的临时政府。他指出,临时政府的组成非常接近未来“联合政府”的模式,被挑选成员的条件必须是历史清白、有工作能力并得到伊拉克人民的广泛尊重。

   卜拉希米说,在美国移交权力后,联合国将负责在伊拉克召开有2000名各界代表出席的国民大会,讨论选举、制宪和国家前途等问题。他说,国民大会将组成临时协商委员会,协助临时政府为选举做准备。

   关于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卜拉希米指出,联合国向伊拉克派遣蓝盔部队的可能性不大,而由一支多国部队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共同维持治安是更为可行的办法。他还强调,控制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仅仅通过军事手段是行不通的。

   卜拉希米说,他将于本月27日就如何恢复伊拉克稳定与安全,恢复伊拉克的主权及移交权力的步骤等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全面报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