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勇事迹首场报告会展示烈士成长足迹和崇高品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23日讯 曾宝瑜、记者张金玉报道:“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的好战士”黄勇烈士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今天在京举行。

  黄勇是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时代英雄,生前系广空航空兵某团一名机务战士。去年7月23日,他为抢救一名落水大学生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其先进事迹在军内外广泛宣传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通过黄勇生前战友的讲述和配有多媒体、当事人追述的报告,使来自中宣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以及空军驻京部队等单位的领导、学生、官兵,感受到了一个可亲、可信、可敬的英雄形象。

  历时90分钟的情景式报告会,分为“一个时代青年的心路历程”、“一个普通士兵的强军之梦”、“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一个热血男儿的博大情怀”4个篇章。在叙事之间,整场报告会以极富表现力的舞台艺术手段,运用多媒体屏幕做主场背景,配以鲜明的主题音乐,选用极具感染力的精彩画面烘托气氛,集中展示出了黄勇的成长足迹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多次赢得长久掌声。

  报告会开始前,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政治委员邓昌友,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等,看望了黄勇的父母。据悉,报告会还将在京外军地高校举行。(解放军报2004年04月24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