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在热点地区部署助推段拦截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7: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动能拦截器的移动C2BMC单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二:动能拦截器通用导弹发射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21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该公司正在设计下一代移动的助推段导弹防御系统,以便在东亚或近东这样的全球热点地区进行部署。主要目标是对付日益显现的远程弹道导弹的威胁,阻止它们攻击美国和美国的盟国。

  公司正在领导着一个工业团队,发展动能拦截器(KEI)系统,合同为期8年,开支为45亿美元。该合同在2003年12月由导弹防御局(MDA)授予。

  诺·格公司的副总裁和KEI项目的主管丹尼尔·蒙哥马利说,用7架C-17运输机,一个陆基的KEI营将可以在24小时内部署到世界的任何地区。在部署后,作战单位可以在3个小时内做好作战准备。他4月13日说,"如果我们把它们部署在适当的地区,1到2个这样的营就可以击落北朝鲜向美国发射的导弹。当朝鲜发射导弹后,在助推段我们就可以击落它。"

  这样的一个KEI营有5个移动的发射架(每个发射架上装备有2枚3级的快速加速拦截导弹)和6辆运载指挥、控制、战斗管理和通信(C2BMC)单元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此外还有1辆运载系统和4个S波段天线的卡车。这个系统没有专门的传感器,但它可以与现有的卫星网络和地基雷达联结起来。

  公司正在演示一种移动的地基的型号,在中远程弹道导弹助推段和助推结束后,尽管它仍然在加速,也可以进行拦截,但必须是在导弹投出它的战斗部前。该型号的拦截飞行试验可望在2009年开始,如果MDA选择部署的话,大约2010年部署1个作战系统。但蒙哥马利也指出,"一些不多的发射器",不管是地基、海基或两种的综合对伊朗都是无效的。因为伊朗国家非常大,KEI不能实现在所有导弹的助推段拦截,只能在它们的下落时或中段进行拦截。

  在此之后,公司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一种海基型号,该型号大约在2012年可以在"宙斯盾"巡洋舰、下一代水面舰只如CG(X)巡洋舰或SSGN潜艇上部署。第三套系统大概可以在2014年前后部署,这将实现在导弹的中段投出战斗部后,以及在导弹的末段前期准备再入大气层前进行拦截。根据项目官员们的消息,这套系统也可能选择采用发射井进行发射。

  蒙哥马利说,KEI导弹设计在60秒内加速到最大的约6000米/秒的速度。公司正在发展一种可发射各种型号的通用导弹发射箱。该系统概念定位于向1个目标快速地连续发射2枚拦截弹。这个拦截导弹将安装在"宙斯盾"的垂直发射系统中,但将用30度角进行放置,并突出于甲板3.5英尺(1.1米)。利用了已有的导弹防御系统技术,比如战斗部使用了"标准-3"的寻的器。

  第三个中段拦截的KEI导弹系统将补充或者是取代地基中段防御中的地基拦截器,它可望于2004年投入实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