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欢迎西班牙重返欧盟核心事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6:56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16:00新闻):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22号在首都马德里与到访的法国外长巴尼耶举行会谈。巴尼耶对西班牙重返欧盟核心事务表示欢迎。

  莫拉蒂诺斯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西班牙承诺为欧盟新宪法和其他事务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新的欧盟宪法能在今年6月爱尔兰轮值主席国任期届满之前草拟出来。莫拉蒂诺斯说,欧盟的政治意愿需要在各成员国中达成一致,相互妥协。欧洲应该是
全体欧洲人的欧洲,没有国家大小之分。

  巴尼耶对莫拉蒂诺斯的讲话表示欢迎,并希望欧盟各国在接下来不多的时间中通过政治谈判等途径解决欧盟宪法草案遗留的问题。

  2003年12月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因各国分歧严重未能就欧盟宪法草案最终达成协议。争议的焦点集中在有效多数表决机制等问题上: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坚持在未来的欧盟事务中采用宪法草案提出的有效多数表决机制,而波兰和西班牙则拒不接受这种表决机制,坚持采用2000年《尼斯条约》中确定的全票通过的表决机制。

  莫拉蒂诺斯当天表示,新政府目前还不能决定是否就欧盟新宪法举行全民公决,但此前阿斯纳尔政府曾表示同意举行全民公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