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绝望、自杀——驻伊美军士气低落面面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在伊拉克新政权建立之前,驻伊美军每取得一步胜利都不容易。严酷的气候环境、担心遭到化学武器袭击的恐惧以及对未来的绝望笼罩着美国驻伊士兵。

  尽管在2003年联军迅速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并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现在联军因无休止的战事而已陷入了士气低落和心理危机之中。

  这一点在驻伊美军身上体现得最为突出。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兵数量最大,伤亡数量也最大。无休止的压力、局势的混乱和解决伊拉克危机希望的渺茫,都令美军士兵走向心理崩溃的边缘,很多美兵表现出精神紊乱、有虐待心理、自残肢体甚至是自杀。

  美国有军事专家认为,伊拉克的情况甚至比车臣更糟糕。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共有528名美军士兵被杀,其中390名是在去年5月1日布什宣布对伊主要战事结束后阵亡的。几乎每天都有美军士兵在伊丧命。平均来看,自去年5月以来,驻伊美军平均每月都有43名阵亡者。

  当然,美军因“非战斗”原因造成的死亡数也值得重视。在2003年,有21名在伊作战的美兵自杀。有医生解释说,这些士兵始终压力很大,处于失望、烦躁、失眠的状况,他们很容易得到武器实施自杀。据美国专家透露,在这些自杀事件中,有10-15起令人怀疑,美军已展开了调查。

  而在伊拉克以外的地区,有67名美兵进行了自杀行为。

  美军事心理学专家科尔指出,大多数在伊实施自杀的美兵并非本来就具有自杀“意图”。这些士兵总是觉得回家无望,便向自己的胳膊、腿或是腹部开枪。由于缺乏解剖学知识,这些自残往往变成了自杀。

  美军驻军多地处偏远地区,军中性犯罪率正逐步升高。在2003年,在伊拉克和科威特服役的约100名美国女兵提出曾遭受过性暴力侵犯。其中43起案件已展开调查,并有33名肇事者接受了惩罚。

  美军对伊拉克人的仇恨体现在他们对在押犯的虐待上。4名美国士兵(包括2名妇女)因在伊虐待囚犯被开除。此外,还有6名美军士兵因在巴格达监狱虐待囚犯正接受调查。

  导致美军士兵士气低落、心理濒临崩溃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们觉得在伊拉克的军事任务已是失败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