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克里攻击布什三点软肋 布什倚资金雄厚倾力反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6:28 羊城晚报

  尽管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7个月时间,驴象之争却早已进入如火如荼的激烈阶段。民主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克里与现任总统布什对峙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如今,双方又使出浑身解数,再度上演选举年刀光剑影的传统节目———广告大战。

  围绕伊拉克战争、税收、教育和医疗政策,克里21日二度倾情奉上两则竞选广告。布什也毫不示弱,推出引经据典的辛辣广告一则予以回击。

  克里“温柔一刀”直取要害

  在新推出的竞选广告中,克里采取单刀直入的策略,亲自披挂上阵,直接面对镜头,对选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克里在其中一则广告中,将矛头直指布什的国内政策,而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的经济问题成了诸多政策的重中之重。对于反恐大计,克里也不敢掉以轻心。“就业和医疗保险是我优先考虑的问题。我的责任就是保护这个国家。……首先,我要保证这个国家安全、不受威胁。第二,我要降低企业税率,让更多的公司从海外回迁。第三,我要加大对教育和医疗保险的投资,”克里在广告中侃侃而谈。

  条理清楚地表明了自己在内政上的三板斧后,克里又在第二则广告中对布什的外交政策大加抨击。这则广告仅是名字就先声夺人———“危险”二字对布什的伊拉克政策直接开火。

  片中,克里动情地勾勒出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不幸处境。他诚恳地许诺说:“让我告诉你们,我到底要采取哪些行动来改变伊拉克的局势”。

  最后,克里针对布什对伊政策的软肋,表示将说服其他国家与美国一道共同承担重建和管理伊拉克的任务及风险。“其他国家对伊拉克的未来也负有责任,但现在我们在伊拉克几乎是单枪匹马,而且我们正在为此付出最沉痛的代价:众多年轻的美国士兵都命丧异国。”

  布什“黑虎掏心”指责克里

  布什在新竞选广告中对克里采取了步步紧逼、引经据典的策略。这则名为“欺人之谈”的广告,再次亮出了共和党对克里的攻击利器:对其“摇摆不定”的“骑墙”作风指责有加。2002年10月,克里作为参议员投票赞成对伊拉克动武,但其后又严词激烈地批评布什在伊战问题上没有赢得更多的国际支持。

  这则广告的抢眼看点主要有两点。首先,广告首次直接把克里和希拉里·克林顿放在一起作比较。现为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一直是共和党“钟爱”的攻击靶子。而这则广告则引用《国民杂志》的话,给克里戴上了“最放任自由的参议员”的帽子,说克里甚至比希拉里和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特德·肯尼迪还要“自由主义”。

  其次,广告堪称反克里言论之集大成者,大量引用媒体对克里的指责之辞。例如:广告引用《华尔街日报》对克里税收计划将会导致人们多纳税的警告;引用《华盛顿邮报》的话,说克里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无法令人信服”。

  《欺人之谈》是布什蓄势待发的广告战的最新作品。据路透社报道,眼下竞选资金充足的布什竞选班子已经准备好了5000万美元,准备与克里在竞选广告上对着干。(金羊网/羊城晚报·耿琳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