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隆重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5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3日电(记者高璎璎)23日,南京市党政领导、驻宁部队、中小学生代表及群众代表1200多人隆重举行了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55周年纪念仪式。

  纪念仪式在南京下关区胜利广场举行。南京市市长罗志军、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及阅江楼小学"渡江班"的学生代表分别在仪式上讲话。来自南京市十二中的学生代表向广场上的刘伯承(首任南京市市长)铜像敬献花篮。同时,600名中学生举行了成人宣誓仪式,他
们表示将肩负起历史的重任,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把南京建设得更加美好。

  人们抚今追昔,深切缅怀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义无反顾、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热情赞颂改革开放以来,南京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民不聊生、社会混乱的状况已无影无踪,今天的南京人民幸福、富裕、安宁,正在向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昔日经济崩溃、畸形发展的官僚消费城市,已变成产业优势突出、科教实力雄厚、综合功能较强的中心城市;昔日满目疮痍的旧都城,已变成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古都风貌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南京。

  55年前,毛泽东和朱德发出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从西起九江,东到江阴的千里江面,发起了规模空前,气势磅礴的渡江战役,一举摧毁了国民党的长江防线,解放了南京。这不仅标志着屈辱的中国近代史从此结束,也标志着南京这座有近2500年历史的城市和她的人民一道在革命的洪流中迎来了光明和新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