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军事观察:太空优势在全球反恐战中至关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4:3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2004年4月13日报道]根据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罗德将军的说法,全球反恐战争不局限于陆、海、空作战,空间作战也被纳入其中。

  罗德4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当伊军试图干扰我们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信号时,空间战争便真正地开始了。"罗德强调,美国军需要具备空间防御理念,以保护美国的空间资产。

  罗德还说:"太空优势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它像空中优势一样重要,正如我们从美国空军驻欧洲部队这里了解到的,你不可能不重视空域--你必须保卫空域。这对我们如何采取军事行动至关重要。空间优势也是如此。"

  罗德称,为了保持空间优势,美国正在积极开展多项现代化计划以升级和更新现有的卫星,其中包括在下个十年开始以前发射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 3)。该计划将提高卫星上的信号强度。如果有人试图从地面干扰卫星信号,干扰信号将被放大,以便能够识别并追踪这种信号以及试图干扰卫星的人员。

  另一项将提高对未来美国驻欧洲空军(USAFE)战斗人员空间支持力度的现代化计划就是转型通信军事卫星。新的转型通信系统(TCM)的优势将被直接应用于现代战争中不断变化的战场中。采取这项措施的目的不但要获得更大的带宽能力,而且要获得"移动中通信能力"(comm on the move),即部队在行进中,也能自由地访问通信系统。这将真正地增强部队的作战能力。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对空军人员进行太空及太空资产培训的一项新举措就是航天大学(Space University)。航天大学是一个由多所学校和多种能力构成的联盟,它帮助开展所需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