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巴士拉爆炸案是伊拉克人而非基地组织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伊拉克官员们昨天称,一名涉嫌参与星期三巴士拉爆炸案的伊拉克疑犯来自逊尼派城镇费卢杰。官员们暗示,爆炸案可能不是基地组织所为,而是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分子为报复美军对费卢杰发动攻势而制造了巴士拉爆炸案。

  英国官员称,巴士拉省长阿布杜拉提夫星期三晚告诉同事,一名在爆炸现场被抓获的伊拉克人来自逊尼派城镇费卢杰。阿布本拉提夫称,伊拉克当局正在追查数个线索,并将
很快采取逮捕行动。巴士拉爆炸案共造成74人死亡,160多人受伤。

  巴士拉爆炸案现在看起来不像是由基地组织或者外国伊斯兰分子所为,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况是当地的伊拉克人制造了这起爆炸案,他们对美军在费卢杰发动的攻势造成数百名逊尼派穆斯林死亡而感到愤怒。

  一家逊尼派穆斯林报纸的主编穆哈威说:“暴力只会导致暴力。美国人正在对伊拉克平民使用过度武力。这是一个错误。美国人和伊拉克之间的隔阂正在加深。在费卢杰事件后,甚至过去持中立态度的人都开始反对美国人。”

  布什总统曾说,基地组织是巴士拉爆炸案的幕后凶手。昨天美军在巴格达的发言人基米特少将说,“巴士拉爆炸案的性质”显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约旦恐怖分子哈扎威参与了巴士拉爆炸案。他承认,美国没有进一步的证据来证实这一说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