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伊反美武装训练有素 并已组成军事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驻伊美军指挥官在超过两周激烈战斗后,已被迫开始承认伊拉克叛乱分子的战斗能力和组织力量。不过,官方仍然把这些叛乱分子形容成个别的暴徒和恐怖分子。

  据早报网报道,一些美国军官披露,他们所面对的“敌军”之间有相互协调,许多敌军部队显然受过军事训练,有些甚至已组成团排之类的军事单位。

  美军第一装甲师司令登姆普西少将说,以往隐姓埋名的叛乱团队,现在已成长为有名字的多个组织,还时不时发出对一些袭击行动负责的声明。并且还用爱国宣传来吸引新成员和募捐。

  不过登姆普西指出,基本上他们还各自争权夺利,没有任何一方在全国水平上具政治权威,“我们必须填补这个政治真空,否则对方会乘虚而入,这是个关键时刻。”

  在推翻萨达姆一年后,美国领导的联军现在费卢杰和逊尼派伊斯兰教徒打对仗,在伊拉克中部和南部则和什叶派激进分子开战。联军已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所面对的形势和敌对力量。

  联军军事行动副指挥官金米特准将说:“这很可能是自从伊战结束以来,我们所遇到的最重大的叛乱。”

  这个月伊拉克美军有100多人阵亡,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周三在国会武装部队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作证时,也坦率地说:“这是很严重的情况,我们现在是在开战了。我们和伊拉克极端分子的对垒现在面临许多得失攸关的关头。”

  美国官员说,费卢杰的抵抗力量有数百人,主要是由萨达姆的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萨达姆特别训练的民兵、前情报人员、前特种部队人员、民众中的强硬派分子以及一些外国人。

  费卢杰一些目击者说,叛军使用的武器包括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迫击炮、火箭榴弹、反坦克火箭炮以及俄罗斯制造的地对空导弹。有人说这些武器是从叙利亚走私进入伊拉克的,也有人说是最近从守卫松散的枪械库中偷窃出来的,也有人说是萨达姆败走的军队留存下来的武器。

  目前这些抵抗组织主要是采取城市游击队的方式偷袭美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