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和陆军项目工作组交付新型127毫米舰炮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2: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4月19日报道]为响应乌尔里奇海军上将提出的向美国海军提供防护系统的动议,海军/陆军项目工作组正在交付两种127毫米(5英寸)防护炮弹,即配用电子时间引信的MK 179式榴弹(HE-ET)以及配用电子时间引信的MK 182式动能弹(KE-ET)。这两种炮弹将于现有的"分层防御"系统配合使用。

  美国海军求助于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克伦分部和达尔格伦分部来完成上述任务,目标
是快速使127毫米弹药符合要求并启动交付工作。与现有127毫米弹药相比,新型弹药将能够更有效地对付高速机动的水面目标。美国海军相信,能够在项目启动后的2年内将上述弹药投入战场使用。这两种炮弹将采用现有技术,进行进一步设计,以提高防御小型舰船的能力。

  Mk 179式HE-ET炮弹将由现有炮弹(MK 82式破片杀伤榴弹)进行改造,并采用MK 432式电子时间引信。MK 182式KE-ET将在EX-172式子母弹的基础上进行研制。KE-ET弹体具有低阻特性,圆柱形空腔中装有现成的钨合金球形破片。使用WC-294球形发射药抛射装药,球形破片有效载荷从弹尾抛撒出去。其中,电子时间引信用来点燃抛射装药。效能建模和试验也表明,采用这种撒布方式,KE-ET弹在超近距离上杀伤区域面积比HE-ET以及现有的HE-CVT大许多。新型弹药已经在"张伯伦湖"号反潜航母、"罗斯"号驱逐舰和"维拉湾"号军舰上进行了最初的舰载实弹射击试验,在预期的使用射程内,新型127毫米炮弹满足或超过了水面舰船防护的所有设计需求。

  在克伦陆军弹药机构(CAAA)的帮助下,"目标部队"用127毫米弹药项目工作组将向生产弹体及电子时间引信的制造商提供技术指导。上述产品将以部件向CAAA提供,用于装填、组装并包装全备弹。任务要求到2003年10月底交付144枚MK 179式炮弹和144枚MK 182式炮弹,供舰队防护演习使用。"目标部队"用127毫米弹药项目工作组能够在1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概念-试验-硬件交付工作。到2004年3月,克伦分部与CAAA合作已经完成了上述工作,并向海军交付新型HE-ET和KE-ET炮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