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和黑山支持海牙法庭对14人发出逮捕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22日电塞尔维亚和黑山人权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22日表示,塞黑支持联合国海牙战犯法庭对14名被指控犯下战争罪的人发出逮捕令。

  利亚伊奇当日对塞尔维亚媒体说:“据我们所知,他们(指疑犯)不在这里,但海牙法庭已责令塞尔维亚和黑山逮捕他们。”

  利亚伊奇说,被通缉的14人中多数是塞族人,他们被指控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了战争罪。利亚伊奇没有明确说明,这14名罪犯中是否包括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统拉多万·卡拉季奇和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前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是被联合国战犯法庭通缉的首犯。

  据有关方面透露,这个逮捕令是两年前发布的。利亚伊奇的态度标志着塞黑政府愿意在该问题上与联合国战犯法庭进行合作的意愿,而这种合作目前是塞黑获取国际财政援助和政治支持的关键条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