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计划向伊增派1700名部队以接替西班牙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了应对伊拉克不断升级的暴动活动,英国军方的计划人员正在制订向伊拉克增派1700名部队的应急计划。

  高级防务消息来源告诉《独立报》,如果伊拉克再次发生像巴士拉爆炸案那样的爆炸事件,增援英军的先头部队将能够在接到通知后立刻飞往伊拉克。星期三在巴士拉发生的爆炸案造成68人死亡,其中包括17名儿童。有关就增兵问题与美国举行的会谈已进入了最后
阶段。增援英军的部署范围将不只局限于巴士拉,还将部署至巴士拉附近地区和主要交通要道。来自伊拉克中部的武装分子正通过这些要道渗透进入英军防区制造袭击事件。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英国可能会提供一支司令部部队以取代将于未来十天内撤出伊拉克的西班牙部队。在西班牙作出撤军决定后,洪都拉斯称它将撤出其370名驻伊部队,多米尼加共和国也称,它将撤出其300名驻伊部队。目前驻伊拉克英军共有7500人,在伊拉克邻国还驻有1100名英军。先前制定的计划是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降低驻军数量。

  英国首相布莱尔昨天坚持说,目前还没有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但就在几个小时前,英国外相斯特劳说:“我们正在评估驻伊英军数量。如果需要向伊拉克增兵,我相信我的同事国防大臣胡恩会就此作出安排。我不认为在增兵问题上存在着政治阻力,如果形势发展需要这样做的话。”(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