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右翼闹事破坏我驻大阪总领馆 我表示强烈愤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26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记者孙东民报道:今天凌晨(23日)北京时间2时35分左右,日本右翼团体“日本皇民党”一辆大型宣传车冲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大门并起火,造成大门及馆舍建筑受损。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黄星原就日本右翼宣传车冲撞我驻大阪总领馆事件发表谈话说,这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日本右翼蓄意破坏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最严重的事件。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驻大阪总领馆立即就此事向日本外务省及警方提出严正交涉,指出此次事件严重违反了维也纳公约,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日本右翼蓄意肇事,严重威胁使馆安全表示强烈愤慨,对日本警方未有效防止日本右翼肇事表示十分不满,要求日方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做出解释,严惩肇事者,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使馆安全,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