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批评欧美拒绝调查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人权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4月22日电(记者赵凯)古巴外长佩雷斯·罗克在22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一些欧美国家的反对,正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会议没有对古巴提交的关于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人权状况的提案进行投票。他对欧美国家在人权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提出了指责。

  罗克说,根据联合国第60届人权大会的日程安排,古巴提交的题为《美国在关塔那
摩海军基地非法关押人犯的问题》的提案本应于22日讨论并投票,但由于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反对,推动“不行动”动议,古巴决定不要求本届大会就该提案进行投票。他表示,古巴可能会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再次提出该提案,继续要求国际社会对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人权问题展开调查。

  罗克指出,一些国家在人权大会上支持通过关于古巴人权问题的提案,却拒绝支持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人权问题提案,这显然是一种“双重标准”。他指责说,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中,“不可能对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存在的违反人权的问题提出批评”,这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已经“把联合国人权会议变成了泛政治化的论坛”。

  古巴在提案中指出,两年来,美国在其非法占据的古巴领土上关押了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600多名反恐战争俘虏,这些人的最基本人权得不到保障,因此古巴要求对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中被关押人员的人权现状展开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