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师改革组训方式 提高训练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20 解放军报

  21日,江南某地多个空域内,战机飞掠,激战正酣。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在一个架次内连续完成战斗特技、编队进攻与防御机动等多套高难度、高强度战术课目训练。该师积极改革组训方式,锤炼飞行员空战硬功,缩短了战斗力成长周期,提高了训练效益。

  这个师已装备新型战机。以往就技术练技术、就战术练战术的传统训练模式,影响了飞行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和战斗力生成。对此,党委“一班人”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认识到,加速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战斗力跨越式发展,必须破除不合时宜的训练模式。他们推出以战术基础加厚技术基础、以战术对抗牵动战术训练、以战法对抗促进战法研练等多项组训方式改革新举措,强化战术课题,突出综合训练。他们调整了一批新装备训练课目,打破以往一个架次只飞一两个战术练习的传统做法,把大纲规定的若干战术课题,按比例科学划分成几大块,使一个起落可多训练十几个战术动作。

  战机轰鸣,信号闪烁,飞行指挥现场一片忙碌。记者在雷达塔台显示屏上看到,战机起飞后,由数十米的超低空开始动作,跃升、俯冲、筋斗、盘旋,一直到万米高空的多个层面,全部是体力和精力耗费较大的特技动作。一个半小时的编队战术综合训练紧贴实战,从编队进攻到抢先机动,从近距攻击到近距防御,数十套动作涉及了新装备训练大纲规定的所有战术课目,使飞行员经受了近似实战的锻炼和考验。(闫国有 记者 谭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