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积电八晶圆厂赴大陆投资有望 专家认符合规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由于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2日的决定,台积电八吋晶圆厂赴大陆投资案可能出现重大突破。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22日召开“产业专家小组会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台积电十二吋晶圆厂已达经济规模量产条件。这项结论等于是让台积电登陆之路向前迈了一大步。而台积电代表也于会中表示,若审查顺利,预计年底前大陆厂就可以试车投产。

  据了解,依据相关规定,八吋(含八吋以下)晶圆制造部分,虽已列入一般类项目,但受理晶圆制造业申请赴大陆投资需符合下列四项原则:

  (一)投资案件审查采总量管制原则,至2005年以核准投资八吋厂3座为上限。

  (二)个别厂商提出申请之条件,须在十二吋晶圆厂建厂完成且进入基本量产连续达6个月以上。

  (三)机器设备移转大陆时,必须十二吋晶圆厂达经济规模之量产;将综合景气、成本、产值、良率等因素加以考虑,并由产业专家小组作公正、客观之判断。

  (四)厂商执行投资计划必须遵守相关法令规定。

  经由讨论,会中专家都认为十二吋晶圆厂经济规模量产基本条件为连续6个月以上之月平均生产量达1万片以上且开始获利,同时综合其它相关成本、景气、良率等条件为判断依据;现阶段产能更到达15000片/月、连续6个月以上产能稼动率达85%以上、连续6个月以上良率达90%以上,现阶段更达到96%;经与会专家成员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台积电的十二吋晶圆厂营运已达经济规模量产条件。

  报道说,不过,这项结论还需要跨部会首长会议确认,通过之后还必须经过行政院审核同意等流程。

  面对冗长的行政程序,这项结论已经为停顿了好一阵子的台积电登陆案,出现重大突破,台积电登陆之路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台积电更乐观希望年底前大陆厂就可以试车投产。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