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当局改变政策 拟酌情起用复兴党高级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以美国为首的驻伊管理当局发言人22日表示,一些在清理伊拉克前政权的行动中被解职的伊拉克高级官员将被重新起用。管理当局目前正在对这一清理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发言人-塞劳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希望能够按照事先的计划完成这一目标。”

  有越来越多的批评称,驻伊管理当局在阻止前萨达姆政权中的高级官员恢复工作问题上走得太远。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将于23日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此事。塞劳尔指出,对于那些卷入“犯罪和暴力”的前伊拉克复兴党成员在“新的伊拉克政府中将没有生存的空间”,不过,我们应该欢迎那些有能力的,但只在名义上属于该政党的人回来。塞劳尔表示,原初的计划是允许他们提交申请,以确认这些人没有太大的过错,然后允许他们帮助重建新的伊拉克。他说,“不过,有的时候,这种方法的效果比原先预想的要小”,已经有许多人向布雷默抱怨此事。

  伊拉克前复兴党的一些高级成员主要是属于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萨达姆也是逊尼派穆斯林。目前,在伊拉克北部的逊尼派核心地区和巴格达西部发生的叛乱事件直指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这部分是因为这个派别认为自一年前萨达姆被翻之后,他们受到了惩罚,而且被排除在新的伊拉克之外。不过,上周,一些前伊拉克军队的高级将领恢复了工作,以帮助管理新生的伊拉克新军。这支伊拉克新军是布雷默于去年5月为取代前伊军而组建的。美军一发言人称,将有更多的前伊军官被重新征召。他说:“随着这个组织越来越大,我们需要一些高级别的官员。”

  与此同时,白宫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有关政策进行调查,允许一些前复兴党成员加入到过渡政府中。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实施这些政策,寻求更好的平衡。”他强调,新的政府需要一些有经验的人。

  据报道,在布雷默于去年抵达伊拉克后,他随即就解散了前伊拉克军队、安全部门以及国防和情报机构,这导致近40万人失去了工作。此举招致了很大的批评,认为这为那些伊拉克武装叛乱分子提供了大量的后备力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