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远未结束 美军在打“第二场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39 北京青年报

  自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并没有人真正承认战争已经结束。而进入今年4月,战事硝烟不但没有消散,反而愈发弥漫。

  此前两星期,尽管美军至少在两条战线上与对手较劲,但美军方面始终将对手称之为“暴徒”,或者“恐怖分子”;而此刻的西方媒体,已经悄然开始使用“二次战争”一词。在他们看来,与美军对垒的,也绝非“反美暴徒”之流,而是有组织的“未溃之军”。这
些“有组织敌人”发动的这类“暴动”,已经导致美军今年4月份前20天死亡人数逾百。

  法新社22日的分析文章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依照美军在最近两个星期内的观察,目前在伊拉克境内与美军作战的极有可能就是前萨达姆政权的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及其效忠者。他们武器齐全,从冲锋枪、迫击炮,到反坦克火箭弹,甚至包括苏制“箭”型地对空导弹。还在伊拉克施行“城市游击战”。作为两条战线上的主要抵抗点,费卢杰和纳杰夫已经成为美军“二次战争”的前线。难怪在美国本土,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开始改口说:“我们还处在战争中。”(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