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全民国防教育全面纳入各行业教育培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20:3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吴志伟报道:4月11日,吉林省工商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会议厅座无虚席,540名工商系统科(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正在认真听取辽源军分区政委林久龙作的关于国防教育的报告。在历时3个小时的报告中,有10人激动地站起来提问讨论,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吉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有关领导告诉笔者,这是该办公室今年组织的第15场国防教育报告会。

  《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后,吉林省社会各界参与国防教育的热情高涨。这一现象
引起了吉林省党政军领导的重视。为使社会国防教育工作走上规范化轨道,他们专门组织了教育、宣传、司法、人大等部门参加的专题研究会,决定适时将国防教育内容纳入各级各类人员的教学培训。各行业积极响应,组织部门在《国防教育法》施行当年便将国防教育课纳入了全省各级党校领导干部培训计划,省委党校每期地厅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至少都要安排10节以上的国防教育课,市级以上党校每年至少安排30节国防教育课;教育厅则于2002年下发文件,对学校国防教育的教员队伍、教材选用、课时安排都进行了具体明确;工商、税务、司法、宣传等部门也陆续将国防教育课纳入到本部门、本行业的教育计划和干部职工培训计划,仅工商和税务部门,2003年就安排了32个课时的国防教育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吉林省各行业聘请各类国防教育专家、教授120人,培养学校专业国防教育教员达2100人,各行业、各部门结合人员培训进行国防教育达千余场次,直接受到教育的干部群众达20万人次,全省范围内形成了国防教育新高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