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预备役军官贺建国用智慧谋打赢军营再立新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7:0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张兵、陈振哲、特约通讯员郭生教报道:4月中旬,在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的师团首长机关防空射击指挥演练中,担任现场指挥的福州某预备役高炮团预备役副团长的贺建国沉着指挥,取得了首发命中目标的优异成绩,又一次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他兼任现职5年来,以精武意识强素质,用智慧谋略谋打赢,先后两次被福建省政府、省军区评为“优秀预备役军官”,一次荣立三等功,去年被南京军区评为预备役部队建设先进个人。

  1993年,贺建国从南京军区某直属高炮旅参谋长的位置上转业到福州市侨办任纪检监察员,1999年被任命为福州某预备役高炮团预备役副团长。转业6年后重返炮位,贺建国立志发奋精武,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在部队期间,他凭借过硬素质先后两次在战场上荣立三等功。加入预备役部队后,他感到,要胜任副团长这一重要岗位,必须要增强自身素质,提高驾驭现代化军事指挥水平。为此,他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努力掌握国防法规及相关高科技军事知识。

  贺建国注重把自己所掌握的军事知识、组训能力和带兵经验与团队全面建设有机结合,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团队每次组织训练,他都积极献言献策。就如何提高预备役官兵军事素质等问题,他提出了团队集训、挂靠代训、院校培训和换岗代职等训练方法;在提高团队的整体防空应急作战能力上,他提出了训练要向多兵种、多时段、多课题突破;在战法研究上,他提出要加强作战人员突变、作战区域突变、作战任务突变、作战手段突变“四个突变”能力。近几年,团队整体作战能力不断跃升,先后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防空演习、建制营训练等重大任务。

  贺建国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采访中,他告诉笔者:“我先后与高炮打了30多年的交道,年年都参加高炮实弹射击,具有一定的经验,我希望能够把这些经验传授给部队年轻的战友们。”团里每年组织高炮专业集训时,他总是忙碌在训练场上指导训练,为官兵当好园丁。5年来,他先后亲自培养训练优秀炮手50多名,有30多人(次)在参加上级组织的考核评比中夺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