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五一激情唱响《长征组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6:55 人民网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7日晚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将在民族文化宫礼堂再次激情唱响《长征组歌》。此次合唱音乐会将由国家一级指挥、《长征组歌》首任指挥、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76岁高龄的唐江同志亲自执棒。

  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成立于1998年,有近百名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离退休的老艺术家和热爱《长征组歌》的合唱爱好者组成,老艺术家中很大一部分是《长征组歌》的首唱
者。国家一级指挥、原战友歌舞团团长唐江同志担任该团团长兼首席指挥。

  合唱团成立五年来,共演出《长征组歌》100多场。先后获得全国歌咏比赛一等奖、全国老年文艺调演金奖,2003年12月受北京市文化局委派参加《永远的辉煌》第五届中国(广州)老年合唱节,获得红棉金质奖。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群众社团”。被誉为“长征精神的播火者”。

  老艺术家们人老心不老,他们优美激昂的歌声感动了无数听众,他们坚忍不拔、永不服老的“长征精神”更征服了老中青几代人。

  五一前夕,他们将再次唱响这世纪金曲,让我们共同感受《长征组歌》的永恒魅力。(何晶茹)

  唐江同志简介:

  国家一级音乐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顾问,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团长兼首席指挥。1928年生于山西原平市,1938年参加革命,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屡立战功。1952年赴柏林参加第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并赴东欧六国访问演出。1960年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作曲和指挥。曾任北京战友歌舞团团长、常任指挥、艺术指导,曾任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

  1964年担任《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首任指挥。《长征组歌》获金唱片奖并被选为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1966年随周恩来总理出访阿尔巴尼亚和罗马尼亚等国,指挥演出《长征组歌》。唐江同志尤以指挥军旅作品激情澎湃气势磅礴见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