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口两艘外轮相撞1船沉没 上海海事局及时搜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冯亦珍周正宝)21日晚22点30分,塞浦路斯籍的“潘特门”与柬埔寨籍的“海风”轮在长江口深水航道附近水域相撞,“海风”轮倾刻沉没。上海海事局及时组织搜救,至22日凌晨零时15分,“海风”轮上20名俄罗斯船员获救,没有人员伤亡。

  上海海事局在21日晚23点15分接到两船相撞的报告。上海海事局领导立即赶到海上搜救中心指挥搜救工作,迅速派出“海巡1002”、“海巡1006”,以及清污船“沪环货301”
等船舶赶往出事水域。海上搜救中心同时迅速通知东海救助局,派出“德意”轮前往救助。上海航标处和海测大队分别派航标船、测量船赶赴现场,进行沉船的方位测量。“海风”轮目前呈侧翻状,左舷露出水面。现场1000平方米范围内发现有轻油油花,清污船“沪环货301”正在现场清污。

  据介绍,塞浦路斯籍的“潘特门”是两万吨散货轮,船长185米,装载铁矿25419吨,事发时由宁波港开往南通,在航行至长江口深水航道附近水域时,与正从南槽水域出口、将驶往日本的柬埔寨籍的“海风”轮发生碰撞。长80米,空载的“海风”轮迅速倾覆沉没。船上19名船员乘救生艇登上“潘特门”轮,另一名船员被引航船救起。

  据上海海事局介绍,沉船位置在长江口深水航道北边线以北1500米航道外,不影响上海港大型船舶通过深水航道。长江口水域局部发生的油污,预计在22日能清污完毕。

  塞浦路斯籍的“潘特门”轮目前正在长江口锚地抛锚。上海海事局已派出干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