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点“在线”起硝烟 举行4天“网络防卫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5:32 今晚报

  美国西点军校内,一场历时4天的“网络防卫演习”于本周展开。

  任务是确保美国及其盟友整个计算机网络的安全,防止“敌方特工”破坏军事计划、数据库、电脑终端和通信。

  “红细胞”发起攻击

  “敌人”既非美国痛恨的“基地”组织,也不是伊拉克反美武装,而是美国国家安全局领导的一个小分队。

  在马里兰州某地一个行动中心,国家安全局代号为“红细胞”的小分队向美国空军、陆军、海岸警卫队、商船队和海军院校的计算机网络发起攻击。

  发起反击属于违反规则之举。同样不许可的是各种形式的故意破坏,比如把敌方电脑变得不可用,或者使用数百万条数据信息攻击对方机器,使其丧失通信功能。

  “这次演习仅仅限于防护网络,而不是对它们加以攻击,”西点军校教授、美国陆军32人小组教练罗恩·道奇说。“网络战士们”的防卫武器是基于Linux软件的网络防护工具,它们唾手可及。

  “网络战士”发挥自己

  “网络战士”之一、现年22岁的西点军校学员伊曼纽尔·埃莱耶说:“任何与因特网相挂的东西都容易遭受攻击。我真的不是害怕。我期待着国家安全局能够让我们最好地发挥自己。”再过一个月,埃莱耶就要毕业了。到国外军官培训学校受训后,他将加入到驻韩国美军某装甲部队。

  除陆军的西点军校外,美国其它兵种院校和非军事学校学员也参加了演习。虽然今年的演习规则旨在模拟一场24小时战斗,但现实问题是,到晚上11时30分熄灯号响起,学员们必须关灯上床。而此后,“敌人”便可肆意寻找计算机网络软肋发起攻击。

  在去年演习中,美国陆军遭遇败绩。原因倒不是“敌人”攻击成功,而是一名获得授权的使用者无意中造成网络瘫痪好几个小时,结果让空军占了上风。不过在最初两年演习中,陆军学员一直拔得头筹。

  信息战受到各国重视。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网络安全顾问迈克尔·厄伯施洛说,注意发现软肋是开展有效网络防卫战的基础。《信息战:如何躲过网络攻击》一书的这位作者说,99%的网络攻击利用的是已知的数十个网络漏洞。(伊乐/新华社供今晚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