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八六六四部队换岗锻炼造就复合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4: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伟、特约通讯员李凌志报道:4月上旬,笔者在武警8664部队看到,又有12名机关干部打起背包,到基层连队任职,20余名军政主官完成了岗位轮换。政治干部胜任战术指挥,军事、后勤、装备干部会做政治工作,已成为这个部队的新气象。

  这个部队驻守在天山深处,以往任用干部时往往只考虑专业特长,很少换岗任用干部,导致部分政治干部不擅长军事、后勤、装备工作,军事、后勤、装备干部不善于做思想
政治工作。从去年开始,该部党委着眼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转变观念,打破传统模式,先后对九成干部进行岗位轮换,对八成军政主官进行了专业轮换。为了培养复合型指挥人才,部队党委在年初制定的“干部培养使用方案”中明确要求指挥干部要“精一会二懂三”,即精通一门专业,会当军政干部两个角色,懂三门高科技知识。

  他们有意识地将一批年轻干部放在主官位置上摔打磨练,每月抽出专门时间对重点难点课目和棘手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广开言路。为激发军政主官工作热情,他们每年组织一次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成绩与干部晋职晋衔、立功受奖挂钩。部队还聘请地方专家来部队任教,先后开设了网络管理、计算机应用、英语等7个专业,选派了10余名干部赴内地学习电子、机械、通信专业。

  在岗位上磨砺,在实战中检验。3月中旬,该部挺进天山雪域,不设预案,不编脚本,利用沿途雪山、冰河、达坂等复杂地形和恶劣气候,对快速机动指挥、战时政治工作保障、网上电子对抗等10余项课题进行研究论证,有效提高了军政主官的协同、应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