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调整两项对伊政策 利诱逊尼派和前伊将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4: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转而重新雇用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成员和军队高层军官,以此来消除其两项倍受争议的政策所造成的危害。

  美国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建议进行政策调整以吸引前逊尼派有实力的人物进入伊拉克政坛,同时削减他们对逊尼三角地区伊拉克抵抗组织的支持。这两项政策对于伊拉克
的重建至关重要,特别是随着伊拉克政权的交接逐渐来临其重要性日益增加。

  布什政府正在完善政策的细节,这项工作有望在本周内完成。美国在英国的支持下已经决定原则上“修改”或“软化”其先前的严格不允许前复兴社会党成员进入政府高层或担任教师和医生的规定。

  美国为首的联军已经将前伊拉克高级官员请回让他们领导伊拉克新军队,在过去一周内就有超过6名伊拉克前将领得到任命,前往伊拉克军队任职。美国官员表示,美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正在确信其他将要请回的伊拉克指挥官。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一年之前做出的将复兴社会党成员和伊拉克前将领排除在新政府外的决定使伊拉克情况恶化,这次政策调整意味着目前在伊拉克的美国官员和将领的意见占了上风。”

  但是美国政府坚持表示这不是政策倒退,政策调整的第一步将是恢复在伊拉克政权倒台之后解雇的11000教师和数百名教授,通过让数千名训练有素的逊尼派成员回到重要岗位,长期的目标是使逊尼派融入后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

  美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过去一个月来美军部队与逊尼派抵抗组织冲突的升级加快了美国政府内部对伊拉克政策的讨论。美国政府希望以政治和经济上的利诱来平衡对逊尼派单纯的军事压力。

  目前最大的担心在于是伊拉克什叶派如何对美国的政策调整做出反应,美国方面在重新请回前伊拉克军队将领时特别考虑到了种族和宗教因素,首批“官复原职”的三名伊拉克将领一名来自逊尼派、一名来自什叶派,另外一名则是库尔德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