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RUAG公司的新型非致命武器与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5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陆军技术网站2004年4月6日报道]多年来,瑞士RUAG公司一直致力于非致命武器(LLW)与弹药的研制和生产。目前,该公司已经研制出多种不同的非致命武器与弹药,这些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于40毫米低速榴弹发射器的非致命弹药,另一类是手榴弹。

  用于40毫米榴弹发射器的弹药均为40×46毫米,包括:

  * "彗星"远程催泪弹通过大射角发射向骚乱人群发射刺激物(CS药剂),刺激人的黏膜。根据不同的弹种,使用距离可以为75米、100米和150米。用户可以设定弹药的效果持续时间。

  * "散布"近程催泪弹用于干涉行动或近距离防卫,弹内可装3种不同的刺激物粉末,即CS,PAVA和OC。

  *橡胶球弹用于防暴或各种干涉行动,使用距离为10米。

  * "粉碎机"催泪弹在解救人质和进行搜捕时有时需要特殊手段。"粉碎机"催泪弹可以在不完全侵彻障碍物的情况下,向封闭的房间内施放CS活性药剂。不论障碍物是重型进口门还是薄的墙壁或帐篷,侵彻弹头被发射后便粘附其上,将刺激物释放入房间。

  *内装刺激物的动能弹在进行干涉行动时往往需要制止个别犯罪分子。Puncter弹采用创新概念设计,由动能弹丸和刺激物结合而成。

  手榴弹包括:

  * "闪光"手榴弹和"震晕"手榴弹这些手榴弹采用模块化结构,可产生强烈的闪光或发出巨响。根据需求,模块化弹体内可装填刺激物。上述手榴弹可采用烟火剂或电子遥控方式点火。另外,用户可以从公司购买到训练手榴弹。

  *烟幕和催泪手榴弹可以在大约10秒钟内产生大面积的高浓度刺激物烟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