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美国“托管”巴勒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4月22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战争私营化

  美国私营安全公司雇佣2万人在伊拉克工作,形成了除13万驻伊美军士兵之外的第二大武装力量,除了保护油井和联军总部等任务外还参加在费卢杰的战斗。这种战争“私营化
”趋势不利于伊拉克自身安全部队的建设,因为他们将在“忠于雇主”和“忠于国家”之间做出选择。

  ·美国《纽约时报》:真正的核危险

  朝鲜半岛核问题要比伊拉克局势更加危险,布什政府由于要关注总统大选和伊拉克问题,而在核问题上未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核危机的根本途径是达成“大交易”,布什政府截至目前还没接受这一观点。

  ·以色列《国土报》:美国“托管”巴勒斯坦

  从布什政府宣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到现在的一系列事件来看,美国正在对巴勒斯坦“托管统治”。既然巴勒斯坦不能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护自身利益,那么,美国宁愿做“托管统治”这件事,也不想让中东进程交到沙龙和阿拉法特的手中。

  ·美国《华盛顿邮报》:总统必须掌控全局

  面对是否将向伊拉克增兵的问题,总统布什说,只要将领们要求派兵,美国就会派兵。但这种回答显示了布什并不是合格的三军统帅,战争是政治的延伸,政治家应该做出政治决定,而不是只等着去附和军事将领们的要求。

  ·韩国《朝鲜日报》:卢武铉总统发言有失稳妥

  议会选举之后,一些人士与卢武铉总统进行了会谈,从此开始出现有关总统发言的传闻。从最近流传的总统发言内容看,卢武铉作为政治胜利者的气氛非常浓厚,根本看不到被停职的姿态,以及向国民表示歉意的意向。

  ·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美国和俄罗斯在一条船上

  俄罗斯民族主义者对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领导的反抗联军行动欢呼雀跃。在应对伊斯兰极端主义方面,俄罗斯和美国同乘一条船、同在一个战壕。

  ·新加坡《联合早报》:以色列斩首行动适得其反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以色列军队暗杀了哈马斯的两名领导人,致使中东局势连续不断地出现失控局面。就长远来看,这种斩首行动只能激起巴勒斯坦人更大的仇恨,只能引发更多针对以色列无辜平民的报复行动,使中东和平更无从谈起。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