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高院”就“当选无效”验票争议作出七项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扁吕被指“当选无效”的诉讼,21日台“高法”邀集蓝绿两大阵营的律师团,就验票细节问题进行协商预计5月10日前进行全面验票,并计划10日内完成验票。此外,5月28日下午2时30分将再度公开开庭,处理验票流程和验票标准争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高院”21下午2时30分,二次通知连宋、陈吕双方代表律师团进行近3小时的协商,合议庭最后作成以下裁示和决议:

  一、验票人员:同意由台“中选会”就各验票组选派两位选务人员协助验票,就有问题的弥封部分,先以拍照存证并记明勘验笔录。

  二、验票标准:两造同意就选票暗记(各地方“选委会”印制的选票有不同暗记),于验票过程不全面勘验,如发现验票过程中选票数额有异状,两造可再声明调查证据。

  三、验票费用:原告连宋应于5月5日前,先行预缴6000万元新台币,依实际支出多退少补。

  四、双方诉讼代理人,应在5日内陈报,在各地方法院负责连络参与验票的律师至少1人。

  五、验票时程:验票程序预计在5月10日之前开始,尽可能在10日内验毕。

  六、验票场所:在法院或“选委会”,尊重各地方法院的决定。

  七、5月28日下午2时30分,二度公开开庭,处理验票流程和验票标准争议,并通知“中选会”派员到场,说明选票效力图例如何制订?依据为何?及图例公告过程,以解决原告、被告两造选票效力图例争执。

  据了解,根据台“高院”的验票时程计划,5月10日只是计划验票的最晚时间,如果一切顺利,且连宋也预缴验票费用,也可能在5月初就开始验票。一旦全面验票激活,并能在10日内完成的话,应可在520就职典礼前即完成验票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