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应该“感谢”沙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月2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应该对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感谢”,感谢他迈出重要一步,下决心撤离整个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

  布什还指责巴勒斯坦领导层无力阻止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令人感到失望。

  上周,以色列总理沙龙访问美国,与布什会面。布什承认以色列有权保留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定居点,不支持巴勒斯坦难民回归,引起了阿拉伯世界的强烈愤慨。

  布什说:“阿里埃勒·沙龙来到美国,他对我说,以色列打算撤出整个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

  布什表示:“我认为,整个世界都应该感谢阿里埃勒,我们现在有可能建立一个和平的巴勒斯坦国。”布什希望各国领导人紧紧抓住这一机会,弥补彼此的分歧。

  布什在提到伊朗核问题时指出,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将严重威胁中东安全,威胁以色列的安全。布什指出,伊朗的官方立场是彻底摧毁以色列国。

  美国大选在即,布什为了赢得美国保守派和犹太选民的选票,一再向沙龙示好,却引起了阿拉伯世界的愤怒。

  本周,为表达对美国支持以色列政策的不满,正在美国访问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突然推迟原定21日与布什的会晤计划。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1日警告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色列暗杀两名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领导人后,中东的阿拉伯人比任何时候都痛恨美国。(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