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年花费百亿 美将在年内开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罗纳德·卡迪什21日表示,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按计划启动一个有限的导弹防御系统。

  卡迪什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属的一个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在今年年底前,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将完成部署8个拦截导弹,明年完成部署12个拦截导弹,从而达到总统布什提出的在2005年年底前部署20个拦截导弹的目标。

  卡迪什说,这一系统将提供摧毁最让人担心的近期威胁的能力。但他同时承认,该系统并不能保证完全防御来自敌方的导弹攻击。

  一些民主党参议员对这一系统提出批评。他们认为,美国目前面临的最直接的威胁来自使用非常规手段的恐怖分子,而不是装有核弹头的导弹。

  据报道,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上每年的花费为100亿美元,初期的导弹拦截系统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2002年12月,布什命令国防部着手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争取到2004年9月建立一个初步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对付远程导弹的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