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举办女兵选美开通军事频道 俄春季征兵办法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55 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春季征兵工作4月开始,6月30日结束。为吸引优秀青年入伍,俄军方出尽奇招:既举行女兵选美大赛,又聘请文艺界大腕包装俄军,还开通军事电视频道。

  俄军打出美女牌

  为了吸引更多青年入伍,今年俄军打出美女牌,举办女军人选美大赛。军人选美,除天使脸孔、魔鬼身材外,还要有脚蹬三寸高跟鞋打靶的能耐。她们抛掷手榴弹和步枪射击,必须百发百中。比赛分军事、文化两大部分。军事项目包括障碍赛、手枪和步枪射击;文化项目有智力、唱歌、舞蹈和烹饪等比赛项目,还要参赛者把俄军事史背得滚瓜烂熟。经过数轮激烈角逐后,内务部队的伊列娜技压群芳,登上美后宝座。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介绍,“举办女兵选美活动的目的是增加军旅生活对俄罗斯民众的吸引力,让人们感到参军光荣”。为此,这些军中美女们还进行了许多宣传表演活动。例如,穿着军服和军靴的参赛者站在坦克上摆姿势,表演开炮本领,参赛者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拍宣传照等。

  增加军事题材影视剧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近来加大军事教育力度,不仅开通一个军事电视频道,还准备增加对军事题材的广播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的投资。俄国防部已制定方案,计划开通一个军事电视频道,每天18个小时播军事和爱国教育节目。这个电视频道也将播出一些鲜为人知的俄特种部队进行国际反恐行动的记录片。此外,一些苏联时期的战争电影也被列入播出的爱国主义教育节目中。

  与此同时,俄罗斯恢复了苏联时期为士兵放电影、电视节目的传统。那时战士们最喜欢看的电影是《军官》,该片描述了一个家庭的全部成员都以参军为荣的故事。负责部队文化教育工作的俄国防部副部长伊戈尔·普扎诺夫表示,还将设立一个类似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播出的“为苏联服务”的电视节目,该节目每周日10点至11点播出,其内容主要是对不同部队的日常生活进行正面报道,使军人在公众眼里,特别是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

  请文艺明星包装俄军

  目前,俄军方已与俄罗斯文化部签署协议,与文化界大腕联手,共同包装俄军新形象。这些文艺界著名人士包括歌唱家柳德米拉·布加乔娃、符拉基米尔·马多林,演员艾琳娜·波古舍夫斯卡娅、弗拉迪米尔·泽尔丁以及作曲家亚历山德拉·巴赫姆托娃等等。其中,布加侨娃是当年勃列日涅夫最喜欢的一名民族歌手,她被称为俄罗斯乐坛的一个“常青树”。巴赫姆托娃是著名的女作曲家,共创作了400多首优美的歌曲,其中许多已成为俄罗斯乐坛经典之作。伊戈尔·普扎诺夫介绍,二战期间,约有4.2万名演员在前线巡回演出,大大振作了苏军士气和吸引了后方青年踊跃参军。今天,这个优秀的传统又回来了。文艺界大腕赴俄罗斯新兵兵营参观,观摩新兵训练,了解新兵学习生活情况,并在全国电视台播放,从而达到宣传目的,消除人们对新兵受欺压的误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