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意大利截获预备走私运往美国的7500支AK47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21 新闻晨报

  意大利当局4月20日宣布,该国警方在南部港口破获了一起重大非法枪支走私案,总共缴获了包括7500支俄制AK-47突击步枪在内的大批军火。这些枪支都被隐藏在正常进出口的民用枪支之中,原本准备运往美国纽约港。

  据一位意警方发言人透露,10天前,他们在意南部焦亚·塔罗港口检查一艘由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开往美国纽约的土耳其籍货船,船上的运货文件显示,集装箱内都是合法出
口的SKA和德国毛瑟步枪等民用枪支。

  但意大利警方在检查其中两个集装箱时,却发现在合法枪支中混杂了大量俄制枪械。经清点共有7500支

  AK-47突击步枪,还有俄制AKM突击步枪和一些机枪,总价值估计不会低于600万美元。而且这些非法武器显然不是用来打猎的,因为很多枪上都配有刺刀,而且还配备了30发弹夹。

  警方表示,虽然他们10天前就截获了这些走私的非法枪支,但为了更好地进行深入调查,他们决定推迟向公众宣布这一消息。警方怀疑这些枪支是被人偷运出境,并准备经纽约港运往美国东海岸佐治亚州一家公司的,不过警方以调查安全为由暂时拒绝透露这家美国公司的名字。

  警方指出,可能是为了蒙混过关,走私分子对这批AK-47突击步枪都做了手脚,取消了它们的连发功能,以使他们看上去只能当普通猎枪使用,但实际上,只要经过简单改动,这些AK-47步枪就马上能恢复连发功能,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军用枪支。而且此批枪支数量异常庞大,一旦流入美国,美国的社会治安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美联社说,美国政府在1994年曾通过法律,禁止美国枪械商制造、进口和销售军用半自动步枪。而该法律将于今年9月到期,因此不能排除不法商人企图钻政策空子牟取暴利的可能性。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