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民进党推卸不了撕裂社会的罪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11 人民网

  台湾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十六日上午举行“爱台湾”记者招待会,指出政治人物不要再以“爱台湾”作为政治操弄。他同时向陈水扁和民进党喊话,不要再用族群议题操弄选票。沈富雄这席话一出,民进党内就有不少强烈反弹,究其原因,民进党已经用惯了操弄族群议题的选举策略,而且他们要搞“台独”,就必然会将反对“台独”的岛内群众归为“不爱台湾”的另类而加以修理!

  沈富雄也许是民进党内能较冷静反思的一个政治人物。他看到“三.二0选举”出现的严重群众对立,看到民进党操弄族群议题造成的恶果。因此,他才会提出诘问︰操控族群票在打选战时比较不费力,只是如果民进党真用这样方式赢得选战,“这样摘下的果实咽得下去吗?”

  现在许多民进党人极力否认有甚么族群问题,其实这是在掩耳盗铃,是在为操控族群议题造成严重社会撕裂推卸责任。人人都知道蓝绿对决意味甚么,人人也都看到经过一次次的选举,台湾岛内南北对立更加明显。人们不禁要问,这种严重对立的族群问题是怎么来的?

  人们并不否认台湾在摆脱极权政治方面所迈出的民主脚步,其实如果沿这条路走下去,民主化进程可能更快一些,也会更顺利得多,不致出现现在这样的乱象。恰恰是一些醉心于搞“台独”的政治人物,利用台湾人民要求民主的渴望,操弄族群问题,将少部分位居高层的国民党官僚与很大量的所谓“外省人”混为一谈,齐加排斥。

  由李登辉首先提出的“外来政权论”,就是省籍矛盾、族群对立的发端,似乎跟当时国民政府来的许许多多大陆人,都成了外来侵略者。

  从李登辉到陈水扁,他们推行的一系列“去中国化”、“渐进式台独”,从实质上撕裂台湾社会,才产生了台湾民众中的“国家认同”,亦即“统独”之争。如今在台湾,好象只有认同“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的人才叫做“爱台湾”;主张台湾应该和大陆统一起来,亦即只承认“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人就是“不爱台湾”、“卖台”、“中共同路人”。这种认同问题上的打压,要比白色恐怖更加可怕。

  在台湾有百分七八十的所谓“老台湾”或自称的“台湾人”,其实祖籍地不是福建就是广东;也有许多人是在战后亦即上世纪四十年代就到了台湾。但很奇怪,后者往往不被认同为“台湾人”,到现在还一直被归类为“外省人”,被视为另类怪物,好象抬不起头。

  从反专制的民主诉求到民进党的“台独”政治攻掠,是民主的变质,由之,台湾的族群矛盾冒起并且一步步加深、激化。

  “台独”和民主绝不能划上等号,“三二0选举”的不公和备受质疑,不就是对这种假民主、真“台独”劣质政治的反讽和批判吗?陈水扁曾在选后说过要检讨,要改变,要团结,但年底“立委”选举接踵而至,民进党不是还要“割喉战”吗?他会放过这个“选举利器”吗?

  “台独教父”李登辉对于沈富雄的提议更是嗤之以鼻,他叫嚣年底的选举要照谈“台湾认同”。事实将再次证明,每到选举紧要关头,民进党例必要操弄族群议题;只要政权到手,管他社会撕裂不撕裂。

  可以预见,只要“台独”一天不除,台湾岛内就会有族群问题,就会有严重的民众对立。因为民进党要搞“台独”,一定会有很大部分的台湾老百姓不愿意跟跑,不愿意做“台独”的炮灰。台湾不是“台独”分子的台湾,“爱台湾”更不是“台独”分子的禁脔。经过惨痛的教训,台湾人民会认识到“台独”的危害,只有大家汇聚到反独促统的旗帜下,台湾的族群问题才会渐趋消解,才能迎来真正的和睦和团结。

  《澳门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