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为微型空射诱饵增加电子攻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4月19日刊]美国空军高级官员正在积极评估如何快速地为微型空射诱饵(MALD)增加电子攻击能力。微型空射诱饵可通过模拟美国空军战斗机和轰炸机的飞行特征和雷达信号来诱使敌方防空武器攻击欺骗诱饵,从而保护战机安全。

  空军一直以来对可以使敌方雷达系统失效的干扰系统表示高度兴趣,原先的计划是在干扰诱饵部署2年后获得干扰机系统。然而,微型空射诱饵开发项目在大约1年前授予雷声
公司的时候,由于资金问题而被延期。现在,面对新环境,空军对系统功能又有了新的要求。负责监督微型空射诱饵计划的远程攻击系统项目办公室主任指出,电子攻击正在得到高度重视,空军已经召开了一系列会议以确定是否重新提出增加干扰机功能。

  美国空军领导层希望2009年在部署诱饵系统的同时部署干扰机。空军正在对项目成本进行研究,目标是在不影响进度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降低成本。如果购买1500套微型空射诱饵系统,每套预计为7.5万到12.5万美元。空军希望每个微型空射诱饵能够具有干扰或诱饵欺骗能力而不是制造两个具有不同功能的系统。虽然在合同中没有要求,但美国空军代表们过去曾强调微型空射诱饵应具有干扰机的功能。尽管合同是在1年前签署的,但工程直到10月才会启动。11月,项目组在进行初始设计审查后将完成系统需求和设计审查。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雷声公司完善了系统设计,包括根据去年8月的风洞测试对配置进行更改。雷声公司微型空射诱饵项目经理介绍,最新的系统将有112英寸(2.84米)长,比原设计减少了3英寸(7.6厘米),重量为250磅(114千克),比原设计提高了50磅(23千克)。雷声公司微型空射诱饵项目总工程师补充到,目前这个梯形系统顶部有9.5英寸(24厘米)宽,底部有8英寸(20厘米)宽。携带燃料的重量提高了8磅(3.6千克),达88磅(40千克)。上个月进行的风洞测试对新设计进行了验证。微型空射诱饵将在2006年底首飞,6月将进行一系列硬件测试。可使系统模拟大型飞机的型号增强系统也将在夏天发射,该系统由雷声公司的电子战行动部负责。B-52和F-16将用于为期10个月的飞行测试项目,这两种飞机将第一批部署该系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雷声公司工程师们加快了B-52与其Mil-Std-1760数据总线接口文件的开发,以确保B-52在测试项目开始时可以发射微型空射诱饵。(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