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盟东扩:东欧十国入盟在即 边境安全成新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22:28 央视国际

  经过10年的漫长准备和4年的正式谈判,5月1号欧盟东扩将成为现实,届时欧盟成员国将从15国扩大为25国。此次欧盟东扩不仅加快了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为成员国经贸往来与合作带来便利,也给欧盟各成员国的边境管理带来了新的变化。

  每天,天刚蒙蒙亮,德国海关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出动,来到与捷克毗邻的林巴赫地区的公路上,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德国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机动监控小组,小组成员囊括了
来自警察、海关、军队和边防警察部队等部门的人员。

  本周一,机动监控小组就“逮”到了一条大鱼,截住了一名德国蛇头和4名来自乌克兰的非法移民。

  边防警察乌韦·迪奇:这个被捕的人可能是个人贩子,他将被边防警察带走接受进一步的审问。车里的其他四个人也一样。

  此外,走私者也是机动监控小组的重要目标。由于近来德国境内香烟价格飙升,香烟走私的势头越来越猛。小组成员在检查时截获了大批廉价香烟,这些香烟大多被隐藏在货车或卡车内。

  5月1号以后,随着捷克加入欧盟,德国与捷克交界处的海关检查站将成为历史,海关的工作人员对于关卡取消后的状况感到十分担忧。由于欧盟各成员国的公民在欧盟内部可以自由出入,边境管理将比以前更为宽松,他们担心罪犯会借机钻空子。

  德累斯顿专区财政办公室科莱特·埃尔舍:走私贩子将会利用改变后的宽松环境,总而言之对他们来说走私将更容易了,以前我们的边界地带都处于监控中。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在现有的条件和监管力度下,偷渡、贩毒和走私等现象依然屡禁不绝。随着出入境手续的进一步简化,如何有效防范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流入,以及打击走私犯罪等,都将是一个让人挠头的问题。

  海关工作人员克里斯蒂安·施特鲁普:今后我们将不再拥有现在的监察设备,但我们会尽力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得最好。

  在新的形势下,这些海关工作人员不仅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调整工作方法,欧盟东扩还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

  海关工作人员乌韦·赫雷恩:当我成为一名海关工作人员时,我从自身的角度上感觉到了这种变化。我父亲也在海关工作,由于政治原因给两国边界所带来的变化,我小的时候经常随着父亲搬家,海关的工作人员就是随着边界的变化而迁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